肆柳

一路往前走吧,悬崖尽头是春山。

耀诞秘闻【来自远方的信笺】

:「生日快乐,我亲爱的小布尔什维克。」

​如你所见,小耀,我恢复了记忆,在你的生日前夕。明天就是十月一,那是个值得所有人庆贺的日子,我此时正在等待北京时间里零点的到来——给你写一封信。

现在是北京时间十月一日的凌晨,我撕掉了前几日写下的、满篇肉麻言辞的庆贺信件,思来想去还是改而为你送达来自完整的万尼亚的祝福。

​仔细回想了许多我们走过的日子,你从前常说遇见我是你的幸运,如今来看,趁人之危与你确定那样一个海誓山盟,何尝不是我的幸运呢?

​只可惜,窃取的爱不牢靠。我能感受到你的小心翼翼,我感到烦躁,又不知道如何排解那样本不该出现在社会主义意识体身上的情绪。那是一种坚定,难过,又雀跃的复杂情绪,直到现在我都不大能理解。

​唯一值得确定的是,作为伊万布拉金斯基,而不是俄罗斯或者苏维埃的时候,我深深爱着你。爱你柔顺的黑发流泻过我指尖,爱你白皙的肌肤,爱你纤瘦的身量,爱你柔软的唇瓣,爱你秀气的鼻尖……

总而言之,我爱死你了,亲爱的耀。

​我们都不是人类,谈人类的爱意未免过分浅薄,我对你,超脱了爱与恨那样平凡又普通的情愫,我对你,是难以形容、让人疯狂的感情。

​我的生命本就是漫长的、比常人更多一份不确定的。未来遥远,也许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消亡,无声无息地离去,亦或像这次一样失去记忆,成为行尸走肉或傀儡。

在那次之前,我其实早就知道自己撑不了多久了,起初是我不敢接你的电话,后来我勉力给你打电话,你却不接了,也算是报应。我清楚自己没资格流泪悲伤,一切因我而起,若不是我当年趁虚而入窃取你的爱意,也不至于沦落至此……但当时我是难过的,那会儿我身体哪哪儿都在发痛,现在回想起来竟然羡慕那失去记忆的自己——我也想被爱人拥入怀中。

​我竟然是个,一直恐惧着离别的胆小鬼。

从前种种疯狂的记忆,如今在我脑海里叫嚣着曾经的甜蜜,但以我现在、失去记忆后与这样的你相处多年的眼光来看,你那时候对我有真心,更有恐惧。

我们当时是不平等的,也许那时候清楚了这些我会愤怒,而现在的伊万能够理解你,只不过难免心中酸痛。如今虽然换作我是二人中的弱者,我却万分庆幸遇见你家园强盛繁荣、能敞开心扉,悲喜都随心而行的模样。

​我爱你全部的模样,仅代表我自己。

​我们的情感难免受限,这是正常的,曾经的我敢偷溜出去见你许多回,其实也都是上司准许了的——先生是个很好说话的人,他告诉我,意识体也拥有作为人类的感情,也拥有作为人类的权利。

十月初,莫斯科已经很有几分寒凉了,也许信件寄到你手上的时候,我正坐在小别墅的院子里听雨,撑一把蓝黑色的伞,伞柄不再是红金色交织。

​纵然周边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,那烫金的标签和头衔也换了一个又一个,只要肩章上的星星还能在日光下闪耀光芒的时候,伊万布拉金斯基就在思念与热爱王耀。

​简略来说,我爱你,直到太阳消失在地平线之下,并且不再升起。

愿你生日快乐,生命的每一天都快乐。

​署名的位置,我思来想去不知道写什么才符合现在我们的关系,于是便掺杂了我多多少少的私心,虽有些逾越了,但还是希望你能够理解,我亲爱的耀。

​「来自 曾经的布尔什维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月一日 俄罗斯 莫斯科」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