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柳

一路往前走吧,悬崖尽头是春山。

向阳而生的爱【下】

露中/普设/521贺文

王耀一直觉得,伊万是个很可靠的合作伙伴。

他的研究结果对向日葵产量的提升很大,亩产在原有基础上提升了将近九十斤,改良效果显著。

研究成果公开报道的那天,王耀和伊万一起出席了发布会。

也许是两年以来的配合攻关,二人的友情已经十分深厚,达到了一种朋友之上恋人未满的交界地带。

发布会时,王耀随手点起来一个记者提问

“王耀先生,我们都知道,伊万先生是这方面的专家,那么请问您认为您对这个研究结果有多大的贡献呢?”

这个问题极其刁钻刻薄,王耀眉头轻轻一皱,张了张口刚想回答,却被伊万抢了先。

“非常大的贡献,这位小姐,可以说,没有他,我根本就不会踏上科研的这条路。”

伊万斩钉截铁的话语怼得记者无地自容,灰溜溜地坐下不再出声。

后续的提问王耀与伊万都认认真真的回答了,这也成了一个不起眼的小插曲,没人过多关注这个。

结束后,二人在夜幕中走上了回家的路。

他们买的房子就住在对门,当然也顺路。王耀一边走一边看起来漫不经心地问

“今天记者会上怎么那么说?”

伊万的心小小的慌了一下,强装镇定道

“啊…这不是,给你解个围。”

王耀不满地哼笑了一声。

“我小时候,大概三年级那会吧,在楼道里遇见过一个小孩。”

伊万的脸腾一下红的透彻,没有回应。

王耀也不关心,就自顾自地说

“他啊,当时哭的可惨了,大半夜一头白发坐在那哭,看起来像小鬼一样,可是给我吓坏了。”

“我出于对同学的关爱,坐到他身边安慰了他一会儿,他就竹筒倒豆子一样把自己小时候的事全告诉我了。”

“我当时就想,天下怎么还有这么可怜见的小孩儿,明明素不相识,却还是会心疼他的遭遇。”

“怕他没什么活下去的希望,我就给他灌输心灵鸡汤,告诉他以后要好好的学习,做大科学家,我还说我的梦想也是做大科学家,让他之后来找我。”

“唉……也不知道这小孩儿现在怎么样啦,有没有做一个大——科学家。”

“怎么不说话,伊万?”

“对了,这小孩儿还告诉我,他很喜欢向日葵,以后要研究向日葵呢,他还跟你一样都是俄罗斯人,伊万,你有没有见过他?”

话说到最后,王耀唇角的笑意都压不住了,勾起一个愉悦的弧度。

伊万一开始还面红耳赤,现在却平静下来。他拉着王耀的手,初秋入夜还是有点微微的凉,那只修长的手也是温凉的,抚平了伊万躁动的心。

“我们去田里吧,就实验田。”

王耀笑着应了一声好。

这儿已经是收获的季节了,有些植株甚至已经开始枯萎。就在这样一个看起来有些衰败的景象中,伊万从看护房间里小心翼翼地捧出一朵向日葵。

这一朵开的正好,看得出来主人是精心养了的,金黄的花瓣层层叠叠,王耀一眼就认了出来,这不是他们培养的品种。

“小耀应该早就知道我是那个小孩了吧。”

王耀不置可否地笑着哼了一声。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呢?”

王耀凑近他一步,在黑暗中看不清表情

“我以为你忘了。”

伊万叹了口气,这算怎么回事啊。

“那小耀知道我接下来要做什么吗?”

王耀挑眉

“跟我表白?还是……”

一个带着滚烫热意的吻封住了他接下来的话。

王耀情不自禁地软了身子,被伊万抱在怀里亲吻,腿都发软打颤了才停下。

“别压坏了向日葵。”

王耀脸红心跳地推开伊万高大的身躯,深深地呼吸着新鲜空气。

“小耀喜欢这朵向日葵吗?”

伊万笑的软软糯糯,像小熊软糖一样,在这个吻之后整个人都散发着甜甜的气息。

“喜欢啊。”

伊万笑的更加灿烂了,他将这对向日葵举在胸前,递给王耀。

“这可是万尼亚精心培育的新品种,花期比其他品种晚了快两个月呢,好看吧。”

王耀点点头。

“那小耀就和万尼亚谈恋爱吧!”

伊万蹭蹭王耀的手,轻轻在他手背落下一吻。

“向日葵和万尼亚,都是你的。”

田野里,夜晚的灯火并不辉煌。

但那又怎样呢,王耀就是他的太阳。

评论(4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