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柳

一路往前走吧,悬崖尽头是春山。

供电「遗忘爱人」



王耀说,他曾经有个深爱的人。

​弗朗西斯做饭的手一顿,亚瑟粗粗的眉毛也拧了起来,偌大的别墅里空空荡荡的,在场的三人都静默了下来。

​弗朗西斯咬了咬唇,打开水龙头冲洗起了菜板,假装不经意地低着头随口问道:“啊,是吗,我们在一起住这么久,我不记得你以前谈过恋爱啊小耀。”亚瑟紧接着也放下报纸朝着王耀点了点头。

​王耀裹着被子坐在沙发上,咬着袋牛奶默不作声。

​深秋的傍晚有些寒凉,王耀刚刚从疲惫的工作中解放出来,思绪混沌间觉得身上发冷,想来是感冒发烧了也说不定。

​在弗朗西斯的叙述中,他出了一场车祸,身体上没什么伤害,但是撞到了头失去了记忆,弗朗西斯和亚瑟是他的大学舍友,他们都毕业了,王耀今年二十五岁了,读的是金融系,他学习很好,年纪轻轻的就读完了博士,被国际顶尖的金融机构录用了。

​王耀当时还不相信他是这样厉害的人。他什么也不记得,学习的知识按理来说也要重新录入,但他看到书本的一瞬间却觉得无比熟悉,下意识地背出了内容,他惊讶自己竟然如此厉害,笑容出现在那张苍白的小脸上,弗朗西斯却觉得心中酸涩。

​骄傲的人不会有什么好下场。他们都如此。

​王耀的记忆始终没有恢复,王耀本人觉得有些烦躁,但他看弗朗西斯和亚瑟却对这件事似乎不是很急的样子。

​弗朗西斯是自由职业者,也就是艺术家,他说要更好的照顾王耀,便让王耀搬来了他家住。

​亚瑟对这件事完全不反对,甚至十分赞同。

​王耀于是也不好推辞,正好他目前对自己和他人的认知都来自于亚瑟和弗朗西斯,于是也就厚着脸皮搬进来了。

住到别墅里后,王耀每天看着亚瑟和弗朗西斯的亲吻与温存,却没来由的觉得有些委屈和难过。但这种情感没有来源,也不知去向。

就好像,他曾经也有个这样喜欢的人一样。

他们曾经在花园里相拥,交换绵长的亲吻,肆意表达着几乎要满溢出来的爱意。

或者在王耀家的阁楼上缩在一起看电影,伸不开手脚的小地方在冬日里也散发着洋洋暖意。每天下班风尘仆仆地回到家里,冰凉的手被那人的大手温柔而珍重地焐着,跟着空气中的暧昧气息一起升温。

他们会躺在夏夜的草坪上数星星,像每一对热恋期的小情侣一样犯傻。当然也会吵嘴,但一般都是自我反省之后悄悄塞小纸条道歉。

这一切都那么真实……

​“发什么呆呢?”

几滴泪水悄悄溢出眼眶,沿着脸颊滑下去。

“小耀?”

弗朗西斯洗干净手擦干,走到王耀跟前。他一双黑曜石一般时刻闪着光芒的眼睛此刻像无机质的玻璃珠,乌黑又空洞。

弗朗西斯沉默着为他拭去眼泪,表情十分凝重。

不对的。王耀想。不该是这样的。

不是这个表情,而是在凶狠与慌乱交织中带着点心疼的,也不是用手,而是亲密的,细碎的吻,就像在亲吻神明一样珍重温柔,和天下看到爱人哭泣的另一半一样。

​不,不一样的,他很特殊。他有一双看似无情的红棕色眼睛,那里蕴含着的都是对于王耀的爱,独属于王耀一人的。

​“我曾经有个爱人,对吗,弗朗西斯。”

​弗朗西斯抱住王耀,把他的头按在肩膀上,泪水很快晕湿了一小片衣料。

他一字一句,十分清晰地告诉他

​“是的,王耀,你曾经有个爱人。”

​“那他在哪儿?”

​亚瑟此时却突然开口截断话题。

​“让耀好好休息一下吧。”

​弗朗西斯却不理睬他的话,他继续说道

​“他啊,变成蝴蝶飞走了。”

​“弗朗吉,我能够找到他吗?”

​王耀的声音闷闷的,带着鼻音,他觉得鼻塞胸闷喘不过气来,于是深深地呼吸,妄想摄取到一些氧气。

​“是的,小耀。”

​王耀混沌的世界忽然清明。那个深黑色短发的,拥有红色瞳孔的青年人的身影也慢慢清晰起来。

​“……王黯?”

​青年唇角带着点微笑,那是他从来没有在他面前表露过的情绪,温柔而哀伤的。

​「耀耀」他说。

​灿烂的光华充满王耀的世界,黑与白相拥。

​蝴蝶飞走了。

​——————end

评论(4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