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柳

一路往前走吧,悬崖尽头是春山。

克查「至死不休」

1:查尔斯重生了,一切好像黑白的可悲梦境。上辈子的经历只给他留下一片灰暗的回忆,而这一次,他下定了决心,要掌控自己的生命。

————

钢琴声回响在金色的殿堂。

破碎的玻璃散落一地,散乱的衣服与本该在床上安装着的深绿色帘子,包括堇色的床单和被罩,一并乱七八糟地散在地上。

伤痕累累的​指尖在黑白琴键上舞动,留下一串曼妙优美的音符,连成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、轻柔典雅的乐章。

​门被推开,查尔斯神色依旧平静,只是翻飞舞动的手指离开他怀恋的琴键,轻轻叹了口气,目光歉意地扫过眼前半旧不新的钢琴,随即起身,负手站在琴凳旁。

琴音戛然而止。摩根的面色不太好看。

​查尔斯盯着他,那双绿蓝色的眼睛此刻还干净澄澈得像两颗剔透无暇的玻璃珠,只不过多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深邃。他敛起眉目之间不可阻挡的锐气与野心,垂眸颔首,低声唤了一句:

​“城主大人。”

​四个字好像敲打在摩根心尖上,他觉得指尖都发颤,血液也冰冷——但他这样,难道不是自己逼的吗?现在谈起后悔,又能有什么用处呢?让查尔斯放下芥蒂恢复到旧世界的模样?这个想法摩根自己都感觉可笑。

无用的,​无论是现在的补救还是偿还。

无论对谁,都只是徒增烦恼罢了。

​“查尔斯,光影会的事你料理得很好。”

​唇角轻轻勾起一个嘲讽意味十足的笑来,查尔斯语调平平,再不像从前被夸奖时的欢欣鼓舞、神色雀跃。他只是依旧垂着头,就连白色手套包裹着的指尖都没有丝毫颤动,红润的唇瓣一张一合,吐出些摩根显然不想听的,冷冰冰的客套话。

​“多谢城主大人赞誉,这是我该做的。”

​他的声音很好听,尤其是在失去那些欢喜浮躁的情绪之后,更是洗去了稚气,像一把音色沉稳的大提琴。

大厅里寂静下来。查尔斯突然感到浓重的悲哀从心脏里蔓延生长,为自己,为灯塔,为人类。而造成这一切的,该怪谁呢?究竟怪自己,怪灯塔,还是怪人类。

​也许谁都没错,也许谁都错了。这属实太过哲学,作为政治家,查尔斯自认为无法完全的领会它,便也不再为此多做那些无用的努力。他只需要知道,重来一次,他要减少可避免的损害,他要达成他的目标。

查尔斯不想给自己留下后患,但直到他来这里之前,​作为嘉莉的试验品,马克还很有利用价值。

那么祝福你,长久的拥有生命。

可怜的,我亲爱的,​玛娜生态的孩子。

​“查尔斯,光影会的事就全权交给马克吧,我们父…”

​琴盖合上的声音不大,却刚刚好打断了摩根的话。年迈的老城主身形已经佝偻,此时也只能站在窗前,气氛凝滞半晌,喉头一松,溢出沉重的叹息声。

​查尔斯又觉得可笑,为他纵使重生也躲不过的话。他左手指尖轻轻落在钢琴上,纯白的手套沾染上灰尘,被他满不在乎地拍掉。

伴随着俯身的动作,查尔斯松松垮垮用红丝带系着的​,柔顺的金色长发垂落在颊畔,却扰红了眼眶。

​最后一次,希望不要让猩红素加快扩散。

查尔斯放任眼泪溢出眼眶。重活一次,他告诉自己,这是最后一次。最后一次允许自己为感情这种微不足道的小事而流泪了。

听着​脚步声消失在身后,摩根站在原地没有动作,哀伤的目光扫过玻璃窗前大片大片迷蒙的雾霭,心中痛苦又无奈。

​还能怎么样呢?压抑感情固然是不对的,但如果不压制那些,人类如何生存下去呢。噬极兽可不会因为你是人类而宽恕你。

————

​“人类之所以成为人类,就是因为他们可以感知到那些感情,那些其他生物都无法体会到的的,复杂的感情。”

“它们不是单纯的、直白的爱与恨可以概括的,它们往往是难以言喻的,但偏偏又是存在的,或许是不信任的依恋,或许是在疯狂的恨意中萌生暧昧。”

​“那,是什么样的?”

​“Charles,你总有一天会知道。”

评论(21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